破伤风抗毒素

一条丧里丧气还特别懒的咸鱼
这条咸鱼终于工作了!!

【业渚】香气

【渚君生贺】

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意识流的东西了……

自认为埋了很多伏笔,写完了再看谜之阴郁感。

我知道我非常明显准确无误的错过了渚君的生日……【哭唧唧】

并没有甜味。

简单来说就是【会从喜欢的人身上闻到香味】,A喜欢B的话就会闻到B的香味,并且香味会随着B的心情和想法发生细微的变化。

顺便一提,业君知道香气的事情但是渚君不知道w







01

从杀老师的事件之后,潮田渚感受到一种奇异的吸引。

02

说是吸引也许不太准确,更像是一种诱人的香味,使他频频回头张望。

那香味充满侵略性,又细腻缠人的不可思议,仿佛每一次呼吸都在试图侵占他内部的器官,把他的身体乃至大脑都掌控在手里,推向某一个地方。

03

他有想过是不是谁的恶作剧,但是每一次回头寻找香气的来源时,都只能看见周围人专注在手头的事情上,就连爱好恶作剧的赤羽业都扭过了头望着空气发呆,连一个眼角都没有分给他。

04

他觉得莫名的失落。

为什么失落?

也许只是有点累?他试着自问自答。

在没有杀老师的现在,他们还要继续往前走。

05

【还要继续】这样的词,听上去多少有些不情愿。

嘲笑自己似乎在抱怨的想法,潮田渚坚定的相信着他可以达到自己想要前往的方向。

他是坚定的,和每一个同学一样,前程清晰,无需犹疑。

06

偶尔他会觉得现在的自己,每一天都在靠近赤羽业。

似乎更加的理解他的想法,似乎能窥见一角他的视线所指。

虽然那和潮田渚想要走的方向不一样,但是这不妨碍他为赤羽业看到的美景送上赞美。

07

挥散不去的香味依然令他的头脑昏昏沉沉,打开了窗户也没对他的清醒起上什么作用。

他感到困倦,占据他身体每一个角落的香气笑嘻嘻的对他说:“安静,安静。”

黏黏腻腻的说:“过来,过来。”

像坐在废墟上的小恶魔摇晃着尾巴,甜蜜的说:“抱抱我,抱抱我。”

08

用力睁着犯困的眼皮,他再一次回头。

苦中作乐的想着,希望不要是恶作剧,他一点都不期待醒来的时候一脸墨水画。

闭上眼睛前,好像看见了赤羽业望向他的方向和他的视线相对,露出了一个“啊,你在偷懒啊”的笑脸。

然后投入香气和黑暗的怀抱中。

09

潮田渚闭着眼睛,一片沉暗的脑海里浮现出刚刚那个模糊不清的笑容,还有赤羽业扭头发呆时被艳红发丝衬得发红的眼角。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那个气味篡改了一样。

10

他说:“你不许咬我哦?”

他说:“你看我抓到你了。”

模糊不清的笑容在梦境中有了难以道明的侵略性。

11

潮田渚从睡梦中惊醒。

赤羽业的手指正停在他面前的桌面上,似乎就是它敲了桌子把潮田渚叫醒的。

12

教室里已经没有几个人了,零零星星的和潮田渚打招呼,间杂着注意休息的关心。

潮田渚讪笑着一一回应,想着大家都知道他长长的睡了一觉……

难道是说梦话了吗!

13

是不是在梦中说了些胡话,潮田渚决定放弃去思考这个问题。

因为赤羽业又一次敲了桌子,示意他不要再多想了。

14

香味似乎消失了,潮田渚这时十分清醒。

但这清醒中,潮田渚又幻觉一般嗅到了香气,不是那种汹涌而来要淹没他一样的味道。仿佛是粘在鼻尖上的蜘蛛丝在晃晃悠悠,惹得人发痒,手指自然而然伸出去抓住了丝线的另一端。

15

赤羽业轻柔磁性的声音传过来:“腿睡麻了吗?”

潮田渚才反应过来他抓住了赤羽业的衣袖。

16

“啊抱歉,大概是睡得有点久。”潮田渚笑着应付过去,自然的收回手指撑在桌面上。他又一次清晰的闻到了那个味道,并且越发的甜蜜。

赤羽业没有动作,看了潮田渚一眼就安静的等待着,翘起的嘴角可以看出他心情很好。

17

收拾书包的潮田渚向赤羽业的方向望了一眼,得到了一个笑眯眯的回视。

潮田渚若无其事地收回视线。

脑海里想的却是,绯红色的晚霞很衬他。

18

很快就是考试了。

考试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从考场出来后,潮田渚感到格外的放松。

状态很好,也没有恼人的香气——也许是他已经习惯了——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姑且算得上是轻松有余的一战。

他走出考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情轻快没有束缚,好像没有任何的负担,至少今天没有。

19

大家的考试都十分顺利,基本都达到了预想的水平。

那么难以免俗的,考试之后所有人都要聚在一起一起庆祝一下。

这也是考试之后,潮田渚再一次看见赤羽业。

20

赤羽业露出了一个堪称真诚的笑容:“渚,一切都顺利吧?”

这个笑容像极了赤羽业终于承认潮田渚那天所露出的笑容,像是有隐藏的台词似的——【很能干嘛】或者是【这么努力真是要败给你了】之类的?

像是第一次相遇却又明明认识很久,带有无奈细看又什么都没有的笑容。

恍惚间潮田渚又想起,火红晚霞下同样鲜艳的发丝,思索着赤羽业还是这样一个耀眼的人。

晃神的时间里,好像又闻到了那个柔软又凶狠的香味。

21

潮田渚可以十分坦诚的承认,他一直都被赤羽业吸引着。

赤羽业在他眼里,自由,张扬,俯视世界那样的漫不经心。他一度想知道,那样的视角里,世界看上去是怎样的,他看上去是怎样的。

22

潮田渚不是追逐赤羽业的人,他憧憬,但是清楚他会是站在另一个视角的人,一个赤羽业看不到的视角。

像是朋友之间藏起来的秘密,有一些期待被发现的兴奋感。

潮田渚有的时候也会想,赤羽业会不会也试图从潮田渚的视角张望呢。

23

那些以后也许不会有机会了。

现在开始他们的人生道路不会再有太多的交错了,他们会是朋友,但是也仅仅是朋友了。

失落感和香味,又一次突如其来的出现。

24

那香味,一定和赤羽业是有关的。

25

这样的问题,问一问面前的赤羽业本人不就好了?

“业,你是有用什么化妆品吗?”

赤羽业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总是会闻到一种香味,后来我发现和你一起的时候那个气味就会出现,大概是你身上的吧?”

26

赤羽业的表情很快从疑惑里清醒过来,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以往潮田渚只在他恶作剧成功的时候才会看见那种心满意足的自得神情。

【你看,你也中招了吧?】

果然是恶作剧吗?潮田渚总有点心慌。

27

赤羽业像是看穿了他在想什么,连忙否认道:“不是,这可不是恶作剧哟。”

“说不定那是只有渚才闻得到的气味呢。”

香气无孔不入,潮田渚又一次觉得昏昏沉沉。不过这次他不觉得抗拒,也许是赤羽业在面前的关系?也许是赤羽业承认了这和他有关?

不管怎么样,最多醒来一脸墨水画就是了。

28

汹涌的香气包围过来,笑嘻嘻地说:“我在这儿,我在这儿。”

轻柔柔地说:“承认吧,快承认吧。”

甜腻腻地说:“吻我,吻我。”

蜘蛛丝一样拉着他的手说:“你想看什么?要我看什么?”

29

赤羽业笑嘻嘻的说:“那是只有渚才闻得到的味道哦?”

“不许咬我哦?”

“你看我抓住你了。”

-end-

关于【不许咬我】,我想的是,业君对于渚君有隐藏的很厉害的一面这件事还是有点计较的。

虽然后来承认了渚君甚至喜欢上了他,但是依然会想起渚君对他有所隐瞒的一面。

他们的恋爱像是相互狩猎一样,业君对于或许还有不知道的渚君既感到不信任,又抱有期待。

就像喂养毒蛇时,既欣赏危险的美,又有点担心会被咬伤。是有矛盾感,追求刺激和信任的恋爱关系……这样的感觉?

觉得不是很糟糕就给我一个评论吧【期待】

比心♡

评论(2)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伤风抗毒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