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抗毒素

一条丧里丧气还特别懒的咸鱼
这条咸鱼终于工作了!!

追逐战越长就是意味着快要结局了呢【十四】

追逐战【十四】


和前面的章节相隔太久我已经有点混乱了,对业渚的理解似乎总是处在一种驳斥和自我怀疑中,所以希望还能和前面关联起来,又或者别ooc的太过分……

也和朋友一起讨论过我的文,心理描写的大量出现真的还挺让人看着难受的,并且更新非常慢非常慢。每一个能耐心看我渣文的都是天使【泣

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文笔一般并且姑且勤奋一点的同人写手吧【渺茫呢



♂014♂

赤羽业先生没有等到回复,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就匆匆忙忙出去了。

潮田渚倒是觉得赤羽业看见电话时,明明很一脸紧张严肃,但是又忍不住翻白眼的样子十分有趣。

大概也和他终于逃开了不知道如何回答赤羽业的无措状况多少有点关系。这样想法让潮田渚十分抱歉,不过对于赤羽业听不到回复有点报复感的幸灾乐祸。

要知道他本来是打算向赤羽业坦白向导这个身份的……好吧,也许没有。但是潮田渚是向导,赤羽业讨厌向导,所以赤羽业讨厌潮田渚,这个逻辑意外的合理,让潮田渚头一次对自己的第二性别产生了近乎于恼火的情绪。

不不不,不能这样,要爱护自己。潮田渚尽力从自我厌恶中挣脱出来,思索着大概名为潮田渚的向导注定了不能和哨兵赤羽业成为朋友以上的关系。

仿佛是上帝的玩笑。潮田渚不难过,完全不,他还没有那么喜欢赤羽业呢……他只是想到向赤羽业说出拒绝的话语时,对方会是怎样的表情,这让他心里有些发堵。只是发堵而已,这并不是喜欢之类的。

但是这种情绪低潮在接下来的几天都在纠缠他,当然这些天里赤羽业都没有来找过他。这让他感到庆幸,这意味着他暂时不用看到赤羽业被拒绝后的不快甚至是失态。

……不不不,别开玩笑了,那个赤羽业怎么可能会在别人面前失态?颓废失意,伤心落泪,和这个人是完全绝缘的。

赤羽业是个恶劣的绅士,从他初中时那相当暴力的正义感里多少可以看出不少来。所以,如果赤羽业被明确的拒绝了,也许他更有可能会礼貌的维持住朋友的关系,又或者断绝往来?

潮田渚觉得更不好受了。

在潮田渚觉得不好受的这段时间里,赤羽业也同样的不快乐。

这要从他接到的那个电话说起。

电话显示出来的是“上面的某个人”的名字,大概知道是什么事情,赤羽业感到了深深的不快,呕吐感卡在喉咙口,让人烦躁的只想翻白眼。

这还与赤羽业这个位子上的前任干的事情有关。粗略的说起来,赤羽业是为政府和塔工作,但是详细的事情却要麻烦的多。从收集情报到国家军(防,大大小小的事件几乎都要掺一手。

这样的一个位置非常适合赤羽业创造全新的秩序的想法。事情虽然麻烦,却是大大小小都牢牢控制在手里的。

也包括偶尔接到消息,把未登记的向导从大街小巷的人潮里揪出来,好避免“造成社会动荡不安”。

高层里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严于自律的绅士,总有那么几个不太入流的人这个时候就想动些心思。毕竟塔的管理相当的严格,想得到一个未结合的向导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这要参考双方的契合程度还有向导自己本身的意愿,他们更愿意像过去那样,挑选商品一样从塔中带走向导。

向导能力的重要性注定被监视保护的命运,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这只是变相的为他们的乐趣提供了便利。

但是当民众越来越清醒时,有些事情做起来也难免要胆战心惊。这也就与赤羽业的前任做的事情有些联系了,如果登记在案的向导不可以,那么没有进入塔的向导不是就可以了吗?

这位前任显然十分注重人脉关系,十分乐意在碰到“抓捕未登记向导”时接受某些高层或者高层之子的随行。

有的时候契合度高的话,刚刚找到的向导可能就会当场结合,最后只要去塔说一声,挂个名,从此这个向导的踪迹就只有塔上那个【已结合】的名字。

是成为了某位妇人还是变成了“绅士们”之间交易的玩物,这一切都无从知晓。在赤羽业在这个部门还只是一个受到关注的新人时,他被编入过这样的任务队伍中,表面上是去执行任务,实际上更像是保护着少爷老爷们去强占良民。

那真是令人恶心的想吐。

挂掉电话,抹掉脸上挂着的虚以委蛇的笑容,赤羽业面色相当的阴沉。这通电话在潮田渚面前接并没有什么关系,身为普通人的潮田渚虽然听得到他的回答但是却听不到电话里的人说了些什么。

但是他就是不想这种意味着肮脏交易的对话出现在潮田渚面前,尽管他在任以来从来没有继续过前任做过的事情。

但他依然想要作呕,并痛恨着——对于那些反抗挣扎统统无济于事、最后屈服于命运的向导;对于那些无所事事、每日热衷于找乐子的高管子弟;还有最后,什么都做不到,冷漠旁观的自己——就像是曾经被否定时的一瞬间无措。

但是他是杀老师的学生赤羽业,是三年E班毕业的赤羽业,是喜欢着潮田渚的赤羽业。这些都是支持他的力量,因此他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心里准备。

这不就是,他要颠覆的丑陋规则的一角吗?

真是令人恶心的景象。赤羽业无声的发笑,记下了打来电话的人发给了部门里的新人去关照。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都没有碰过面,潮田渚再一次担忧起了赤羽业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赤羽业的精神图景是一片怎样的混乱他是清楚的,他也毫不怀疑赤羽业的工作需要怎样的专注……也许就会因为过于专注而疯掉?

呸呸呸不会的不会的,赤羽业难道不会照顾自己吗?要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他肯定不会懈怠,就算是为了……工作,他也肯定不会让自己轻易地崩溃掉的。

可是业的状况真的很糟糕啊……潮田渚陷入不断的担忧和驳斥的循环里。虽然也想打电话问问看对方的状况,但是想到自己向导的身份,话就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业还要专心工作呢,就不要打扰他了吧?”潮田渚小声地嘟哝着,试图跳出循环,但是很快内心里又有个声音开始斥责起赤羽业的状态并不适合开始工作。

气的潮田渚只能在心里敲打起不好好养生的赤羽业——净让人放不下心!

“原来潮田先生有喜欢的人吗?”

潮田渚抬起眼,对面是七部秀太好奇又八卦猥琐的脸。他们在路上碰到,过于热情的七部秀太以一种努力想要交朋友的气势把潮田渚推进了咖啡厅聊了起来。

此刻面对对方的问题,潮田渚难得一见的无措起来,连连摆手道:“……并、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一个我的好朋友,最近没怎么联系真是让人担心啊。”

“原来是这样啊,”七部秀太故意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更加猥琐好笑了,“潮田先生可真是温柔啊,这样关心自己的朋友,要我说起来您的朋友可真是过分了。有潮田先生这样关心的人,可必须要好好照顾自己呢!”

潮田渚不好意思得笑着:“他的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可以理解啊。”

“啊,说起来,还没听过潮田先生您聊起过自己的工作呢。”七部秀太转移了话题。

“我吗?我只是个老师而已。”“哦哦!那不是很让人尊敬的工作吗!潮田老师!”

“还请别这样称呼我吧,太让人羞耻了。”学校里也就算了,在学校外面被认识的人故意喊老师,潮田渚一张脸都快要烧起来了。

“那七部先生又是从事什么有趣的工作呢?”礼尚往来,潮田渚也问道。

“啊哈哈,我啊……”

“我从事的可是科学的工作呢,有机会还请潮田老师务必来参观我的工作成果啊。”七部秀太的眼睛闪了闪,笑嘻嘻的说着。

-tbc

评论(5)
热度(62)
© 破伤风抗毒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