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抗毒素

一条丧里丧气还特别懒的咸鱼
这条咸鱼终于工作了!!

追逐战越长就意味着快到结局了呢【三十二】


*哨兵x向导的设定

*私设如山

*ooc注意

♂032♂


“渚?”赤羽业试探的问道。

翠色的小蛇瑟缩着吐了吐信子,蜷缩在赤羽业的手指上一动不动。不仔细观察的话,倒像是一件精致的装饰品。

“你,是渚的精神体吧。”赤羽业很肯定的说着,引起小蛇一阵不安的晃动。赤羽业不打算就这个问题现在展开讨论:“你知道渚在哪里是吗?”

小蛇打起精神,又一次从赤羽业的手上支起了脑袋,注视着赤羽业的眼睛。

这一举动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小蛇就快活的晃了晃脑袋从赤羽业的手上滑了下来。“你想要去哪里?”

夜枭扑打翅膀落在小蛇的身边,用弯曲的喙亲昵地蹭着翠绿的鳞片,从举动上看来丝毫没有把对方当作食物的打算。

精神体在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交流着,莫名体会到愉快感的赤羽业发现信息像是从脑海中凭空出现一样。然而飞速出现的信息,也让头脑的负荷更加严重,赤羽业的精神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现在这危险还没有体现出来,完全是赤羽业拼力维持的结果——他还要去把渚君带出来,不清醒一点,渚君会遇到危险的。

飞快整理了现有的信息,赤羽业急急提交了申请,从军部调动了一支部队。

手指在图纸上飞快的点了几处,赤羽业对着特殊作战部队的成员吩咐道:“这几处,布置小型炸弹,我们目前还不确定对方的武装程度,先把他们的供电设备毁掉,争取一些时间。”

“另一部分人,从通风设施入侵。通风管道的材质与研究所提交的图纸不同,注意人员数目的安排,动作小心一些。这里、这里,还有这个地方,很可能有他们关押的其他受害者,入侵时注意保密,这些受害者很有可能全部都是向导……还有尽可能的把他们带出来。”

赤羽业顿了顿,觉得没有什么要多说的了,在场的各位都是经验丰富的战士,并不需要他叮嘱些什么。

保持隐秘的入侵也好,爆破也好,转移人质也好,眼前的各位都不是需要别人提醒指导的新兵了,大家站在这里听赤羽业的发言,大概也只是因为赤羽业本人的声望和身为长官的威严。

赤羽业停止了他的“动员演讲”,沉默些许时间后补充道:“不,我相信你们,请你们将每一个人质都完好无损的带出来。”

“也许这算是一个无理的要求,毕竟混乱的场合里难免会有意外,但是,拜托了。”骄傲的男人向着在场的诸位微微鞠躬:“这是一个家属的请求,请你们,一定……”

行动队的队长有些慌张,他是很清楚赤羽业此人的为人的。刚硬强势,运筹帷幄,人际方面也相当的有手段,虽说是白手起家,却是政坛里、不、或者说国家的高层中都极有声望的贵族。

被这样的人低下头颅请求,真是让人惶恐。

“诶诶,这是怎么了!赤羽先生!请您抬起头来吧!”队伍中稍年轻些的队员喊道,在进入政界前,赤羽业也在军队服过役,并且成为了许许多多新兵仰望的传说。这位年轻的队员自然也是敬仰这位天才的一员。

“能够为您工作是十分荣幸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完成此次的任务的。至于人质的问题,保护每一位公民的安全,不正是我们的义务吗!”年轻的队员满含正义感的语气,让人听了就不由自主的想要微笑。

赤羽业同样舒了口气,对方坚定的回应无疑令他安心了许多。“那么,就拜托你们了。我会同各位一起行动,希望不要拖了大家的后腿才好。”

也有大胆的队员藏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询问道:“您说这次行动的人质中有您的家属,能否冒昧的询问……呃……是您的谁呢?”

其他好奇的成员看似不在意,此时也竖起了耳朵仔细的听着。

说起这个赤羽业就觉得有气,但他看似十分愉悦的笑着,捏着翠绿小蛇的尖尖脑袋晃了晃。在场的各位都不由自主的,注视着小蛇翠绿的身体在半空像个钟摆一样的摇晃。

“有我刚刚分化的未婚夫呢。”微笑。

诸位倒吸一口冷气。啊,这可真的是……

但是另一边,潮田渚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虽然他已经躲在了通风管道里了,但是一路上的监控也不是装饰品。七部秀太如果已经调出了监控仔细查看的话,很快就会发现他的逃跑路线。

即使管道的分布错综复杂,但是找到潮田渚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只能寄希望于,七部秀太以为他已经通过通风管道逃到了外界,而忽视研究所内部的搜查。这样还能为赤羽业的赶到争取一些时间。

他已经把这里可以通过的地点都仔细的寻找过,并且把这些信息都原原本本的交付给了精神体。

希望这些信息还没有突破业能承受的最大负荷。潮田渚担忧的想着,赤羽业的情况没有比他更清楚的人了,两次的探查都表明了赤羽业已经一步步逼近了崩溃。

为什么我没能更关心他一点呢?潮田渚懊恼的想着,眼下为了自身的安全而加速了赤羽业的崩溃,这样的念头让他羞愧又难堪。

如果对业能够坦诚一些,如果早点意识到业的心情,如果……潮田渚打住了自己的念头。做出这样的假设毫无意义,要责怪便责怪那个一开始软弱的不敢正视自己的潮田渚吧。

但是现在并不是这样做的好时候。他暗暗的为自己打气,要相信业才行。在业赶来之前,他得为他做点什么。

潮田渚寻找到了其他几名人质被关押的地方。和潮田渚醒来的房间不同,这里像是真正的牢房。几名少年瑟缩在一起,他们的眼睛都被蒙上了。大家都完全看不出是向导的样子,也没有精神体,也感受不到精神力的波动。

潮田渚想起了七部秀太所说的,未婚夫留给他的小小的“礼物”。大概这个断开的连接,比起人力的探查,对向导的波动要更加的敏感,因此才能这样在向导分化之前就找出,已经开始具备一部分人类无法察觉的向导特质。

这对人类一定是一个特殊的发现,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研究精神领域,为人类的社会发展做出些贡献。只是被七部秀太这样的心理已然扭曲的科学家发现,不得不说是一种灾难。

潮田渚顺着监控的死角,从天花板上滑了下来。门外没有人,大概都去寻找他的踪迹了。

“你们还好吗?”潮田渚有意识的放出自己的精神力,对几名恐惧的少年进行安抚。瑟瑟发抖的小孩们显而易见的镇定了一些,对着潮田渚的方向点点头。

“我从我的房间里逃了出来,所以外面可能都在找我……”潮田渚话没说完,就被一个少年急切的打断了:“您知道如何逃出去吗?请带我们一起走吧……”少年们小声抽泣起来。

“嘘……嘘……小声一些,会把看守引来的。”潮田渚释放出了更多的精神力用以安抚:“抱歉我没有办法把你们都带出去,我的能力不足,大家一起跟着我不是什么安全的方法。但是我已经给外界放出了消息,一定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之后可能会有救援的人从这里通过,希望你们能保持安静,和平常一样,不要让他们被研究所的人发现了。如果你们能帮帮他们救出别的人,就更好不过了。”潮田渚拜托道。

他的声音温和又坚定,少年们不由自主的对他产生了一点依赖的情绪。

“当、当然可以……我们真的会得救的对吧……?”少年胆怯的问着。

“当然的。”潮田渚十分肯定的说着。当然的,只要七部秀太找到了潮田渚,这些孩子都会安全。潮田渚平静的在心里补完了后半句。

-tbc

险些!!!!!!!!

评论(3)
热度(71)
© 破伤风抗毒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