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抗毒素

一条丧里丧气还特别懒的咸鱼
这条咸鱼终于工作了!!

追逐战越长就意味着快到结局了【三十】

 

 

 

 

 

*哨兵x向导的设定

 

 

*私设如山

 

 

*ooc注意

 

 

 

 

 

 

♂030♂

 

 

 

 

 

七部秀太说的已经很清楚了,那个从向导身上剥离下来的精神枢纽正是七部秀太可以发现他的原因。

 

 

 

 

精神枢纽无时无刻不在想要回到向导身上,七部秀太用这个已经断开的链接找到过多少位向导了呢?晴川次郎也只是其中之一吧。

 

 

 

 

潮田渚低下头轻轻的颤抖着,实际大脑快速的思考着。七部秀太应该就是实验的主要负责人了,劫持他具有相当的价值,而且识别出他就是向导的这个方法,应该也没有其他人可以使用了……潮田渚顿了顿,事到如今还要考虑这个问题吗?他失踪了,赤羽业应该已经猜出来潮田渚是名向导的这个事实。潮田渚想到赤羽业来此寻找他的事情,决定不再去思考向导的身份会对他们二人的关系有什么影响,母亲说的没有错,他不可能一辈子都做普通人。

 

 

 

 

当潮田渚再次抬起头来时,双眼已经盈满了泪水,用断断续续的声音询问:“我、我会有危险吗?”七部秀太用一种称得上是怜爱的目光俯视着他:“当然不会了,潮田老师,我还要请你日后多多关照呢,怎么会让您受到威胁呢?”

 

 

 

 

潮田渚差一点就把不久前才吃下的面包和水统统呕出来,但是依旧保持了那副泫然欲泣的神情紧张的追问:“那我的兔子、那个、我的精神体呢?它会有危险吗?会离开我吗?”

 

 

 

 

七部秀太已经完全相信了潮田渚温顺而无力反抗的模样:“它当然很好,非常好,潮田老师是特别的,您和其他的向导都不一样……”他的目光有些痴迷了:“像您这样精神力强大的人,我相信您不会仅有一个接口的,我的链接已经感觉到了……可以连接的地方……”

 

 

 

 

潮田渚心里猛地一颤,按照七部秀太的说法来看,他的确不止一处接口,但七部秀太似乎并没有发现潮田渚的另一个精神体——蓝鞭蛇。

 

 

 

 

他无法感受到自己的精神体一定是有七部秀太的杰作在其中,所以他继续使用自己无辜而软弱的假象:“真的吗,七部先生?可是我,可是我感受不到它,我和它对话的时候,它也从不理会我……”

 

 

 

 

七部秀太的脸上划过了类似于嫉妒和愉快的表情,仅仅一瞬就回复了平常,但还是被一直仔细留意七部秀太反应的潮田渚观察到了。这样的神情突兀的出现,不免让感到怪异的潮田渚记在了心里。

 

 

 

 

不等潮田渚去细想那个表情所代表的意义,七部秀太已经开口解释了:“这是实验的一个部分而已,您所在的房间做了特殊的处理,所以您无法和您的精神体沟通……但还请您相信它被我们好好的招待着。”

 

 

 

 

精神体是主人延伸的意识,七部秀太对这一点只会更加明了谨慎,在潮田渚对他还有重要意义的时候,他不会轻易对精神体做些什么。

 

 

 

 

潮田渚想明白了这件事情,在心里快速计算了从自己招手请求到七部秀太来这里的时间,大概有5、6分钟的样子。在这间囚房里布满的摄像机,会把自己的行动详细的告诉监视的人,以七部秀太的重要程度来看,赶来的人需要的时间,应该是七部秀太来这里的一半……或者不到一半。

 

 

 

 

他可能只有不到3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这件事情。

 

 

 

 

他向七部秀太提了最后一个请求:“七部先生……我的精神体在您那里,我是无法逃跑的,我请求您,我会配合您的实验,请您把这镣铐打开好吗?”他跪坐在地上向着七部秀太的方向靠近了几步。到了仅有不到3步的距离,他停了下来,以仰视的视角恳求着。

 

 

 

 

七部秀太很喜欢他服软示弱的姿态,这一点潮田渚已经察觉并很好的利用了。七部秀太从怀里掏出什么东西挂在自己的手指上摇晃了两下,正是钥匙:“是这个吗?”潮田渚配合的露出渴望的神色。七部秀太的恶趣味让他向着潮田渚的方向前进了一步,以方便他微微弯下身子做出居高临下的姿态:“可是我不能为您打开呢,因为这是实验……”

 

 

 

 

就是现在!响亮的击掌声快速打断了七部秀太的话。潮田渚调用了自己的精神力,协同声波一起,对七部秀太敏感的哨兵神经造成相当的伤害。一时之间七部秀太的大脑里只剩下嗡鸣声,整个人都僵直着要晕过去。

 

 

 

 

潮田渚迅速地从他手中夺下钥匙,以飞快的速度打开脚上的镣铐后,又将它拷在了七部秀太的脚上。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他飞快的向着门外跑去。

 

 

 

 

不知道为什么房间外面并没有什么警卫,仅有的几个警备力量也被潮田渚以快速的动作绕过远远的甩在背后。

 

 

 

 

从离开那间小小的囚房开始潮田渚就在呼唤蓝鞭蛇,躲避开前来追赶的警卫,潮田渚借着自己娇小的体型,钻进了算不上宽敞的通风管道。轻手轻脚的在通风管道中爬行,他没有急着离开这里,他知道这次他还是会回到那间囚室,所以他打算趁着这仅有的一点时间把研究所的地形仔仔细细记下来,还有找到他丢失的精神体。

 

 

 

 

潮田渚终于连接上了两只精神体,蛇迅速的在通风管道里找到了潮田渚,而兔子向潮田渚传达了关于自身的信息。

 

 

 

 

兔子同样被囚禁了,此刻正在笼子里气乎乎的转着圈。不是它不想恢复到高纬度的状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是高纬度的状态它依然无法离开这个牢笼。潮田渚想到了七部秀太可以截断精神体和主人之间的链接,只是屏蔽两者之间的联系应该也是做得到的。

 

 

 

 

潮田渚安抚了兔子后继续在通风管道中游荡,记忆着各个房间的方位。

 

 

 

 

路过自己原来的囚房时,潮田渚示意蛇从那个小小的通风管道口观察房间内的情况。七部秀太身上的镣铐已经被解开,此刻正在发脾气:“他不可能跑远的!给我找!给我找啊!!!给我抓活的!!!”

 

 

 

 

显然他已经气昏了头,并没有从链接上发现,潮田渚就在头顶不远的通风管道口。此时再次冷静的观察七部秀太,潮田渚感到一丝违和。突然他想起七部秀太那个嫉妒而愉快的神情,那时是说了什么话题呢?

 

 

 

 

是精神体的话题,他说了感觉不到自己的精神体。再次细细的看过,潮田渚终于发现了,七部秀太的身边,并没有精神体。

 

 

 

 

-tbc

 

接下来要怎么逃出去……我心里还不是很有底气……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伤风抗毒素 | Powered by LOFTER